Tuesday, December 7, 2010

13. 没网络的日子

“杀死大学生最好的方法就是切断他的网络线。”

相信有FB的大学生都看过类似的名句。
我知道你们都非常地赞同。
因为大多数的你们读后都会开怀大笑边点头。
对,网络犹如大学生的生命,
或许我应该说网络是大学生的生活。
没了生活,何来生命?
尤其是像我这种不住在家里的大学生。

上课的日子,
网络让我们能够快速、方便、简单地得到所要的作业资料。
有些教授还喜欢网路通告,网络论坛,甚至网络考试。
所以上课的日子没了网络怎么过?
换句话说,没网络的大学生就甭想毕业。
所以几乎所有大学都会提供网络service。
service好不好就另当别论了。

假期的日子,
网络也是生活的一部分,不,是一大大大部分。
只要在家就是上网。
网络提供无限的娱乐,
包括音乐、游戏、聊天、电视剧、电影、漫画、小说、部落格等等。
 看吧,抱着网络,你还会孤单、还会无聊吗?
抱着网络,一天24小时根本不够用!
最最最——重要的还是剩钱而且不怎么耗体力。


我爱死网络!


经常在网络上与我聊天的朋友应该发现我有两天没在网上出现了。
我在这里向你说声对不起。
因为该死的tmnet尽然无预知地切断我家的电话线!
因此tmnet间接地宣布我的‘死亡’。 
tmnet间接地逼我踏出家门呼吸户外的空气。
tmnet也间接地让我领悟到网络对我来说何等重要,
tmnet更间接地告诉我网络不止占据了我生活的一大大大部分,
而是一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部分。

那两天,我和我的室友除了煮就是吃。
吃饱后看看碗碟,洗碗。
洗碗后看看对方,再看看时钟。
然后开始倒数准备下一餐的时间。
但时间还没到我们就会忍不住开始准备了。
然后准备得很慢很慢。
一边准备就会一边想:“饿了没?快饿啊。”
然后晚上就会超早上床睡觉。
聊天是必然的,所以可以跳过再跳过。



今天,我们很不情愿地谢谢tmnet。
它让我们再次复活,所以礼貌上该说声谢谢。
但为何不情愿?
你会诚心地的感谢让你死亡的人吗?虽然他最终让你复活。
不,因为那是他应该的。

我有教养也有涵养,所以
“谢谢tmnet,你不但让我能够继续与家人保持联系,
继续我每天的网络娱乐,
还提供了我最新的部落格题材。”

1 comments:

Candlelyn said...

我现在连在家时,想过要过没网络的日子,但……但……但我做不到啊!!! >_<"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