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8, 2011

20.论文恶梦的起点

2011年,一月,大学最后的一个学期终于开课了。
意味着一点都不‘期待已久’的论文最头疼的部分必须开动了。
那就是collect data。
我真的真的真的很很很不愿意开始。
告诉你哦,开学前只要我在路上看到警察或警察局,
甚至‘警察’、police、polis这三个字我都莫名地感到心脏向下沉一沉。
很压力很不安你知道吗?!
唉...无论有多不期待,它始终还是到来了。

噢,对了,我还没说我论文的题目。
先别误会,我没有犯罪啦。
 我‘恶梦’的题目是:
"Energy intake and energy expenditure of police personnel."
Therefore,我要收集的资料是警察叔叔和警察阿姨们
连续三天,24小时内吞进胃内的所有食物
还有所有体力活动,包括睡觉。
当然还有他们的BMI和Body Fat。
昨天为止,我已跑了三天的警察局。
相信我,收集资料的过程没你想像的困难,也没我想像的简单。

有的警察很热情,知道我的身份和目的后就二话不说答应帮忙,
还会仔细研究问卷,发问问题,担心没能把问卷答好。
有的警察会直截了当说:“对不起,我很忙。”
(唉...就是要你‘忙’的资料啊。)
有的警察我一眼就看得出来你很不想帮我但又无法拒绝只好照办。
我真的真的很感谢你的父母把你教育得如此善良。
有的警察叔叔还不忘了调戏调戏。
举个例子。
“Boleh encik tolong?”
“Boleh bah kalau ko!”
“Boleh encik faham?”
“Boleh bah kalau ko!”
唉...随你嘴巴便。只要愿意帮我,没毛手毛脚就好了。


去了三天,几乎所有警察都认得我了。
先别长大嘴巴‘哇.....’
因为这绝对不是一件好事。
让我解释解释吧。

第一天:这个小妹妹是谁?怎么出现在警察局?
第二天:哦,她又来做问卷调查了,就是那个沙大学生啊。
第三天:快走快走,我才不要当倒霉鬼呢!

有没有搞错,才第三天罢了。我打算做两个月,
那么是不是说我去的第四天开始直至结束,
警察局的全体警察都会列我为临时炸弹,看到我就逃???

今天我没去,有点累了,懒了。
我不否认,也有点泄气了。
他们一定在想:Phew~今天她没来耶,可以专心工作了。
对不起,我也不想打扰你们伟大的工作啊。
难道我会喜欢看你们‘其实很不愿意帮忙’的表情吗?
要怪就怪我大学咯...


 警察叔叔阿姨们, 如果我论文成功了,我一定爱死你们。
(当然只限于帮上忙的那几位。)
相对地,如果我论文dai gat lai si失败了,我一定恨死你们。
(当然不包括帮了忙的那几位。)
接下来的两个月,让我们好好相处吧。


PS:诚心感谢所有陪同我到警察局的朋友们。无论你有没有帮上忙,会不会帮上忙,能不能帮上忙,你的同行与陪伴绝对给予我心灵上的信心。给了我的宝贵时间,我一定会还给你,所以需要帮忙时一定要找我,只要不是犯法的,我一定尽力而为。你一定要阅这一篇文章,因为这一段话,我实在不好意思面对面告诉你。(^.^)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