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3, 2011

23.超级幸运儿

上星期连续跑了五天的警察局。
每天早上八点就得到那儿报到,
在警察们离开警察局值班前把他们给“捉”著。
因此几乎每天都睡眠不足。
每天都在苦苦等待可以睡迟的星期六。

结果,

我在只剩两天就是星期六的星期四收到了个晴天霹雳的消息。
让我美丽的星期六泡汤了。





大学高薪聘请了两个讲师主办个讲座会叫
REAL GRADUATE TRAINING
(用屁股想都知道是什么所以在这就不多解释了。 )
几乎每间大学都会为即将毕业的学生办类似的讲座会,
我大学当然也不例外。
但不同的是本大学不为所有的大学生办。
意思就是说他们办,然后限制出席的人数,
所以只有少数的学生有机会出席。

你认为会有一大堆人争先恐后的报名?
还是根本没有人要参加,大学方面只好点名强迫学生出席?
别的学院我不清楚,但我学院很明显是后者。
忙论文都忙得快喘不过气来了还会争先恐后报名参加讲座会?!

我学院的Final year student大约有百六个人左右,
而我院长只点了二十一个学生出席此讲座会。
本小姐二十三年来都没中过幸运抽奖,这次却超‘幸运’地了。


无奈。再无奈。还是无奈。




两位讲师是对年轻夫妻,年龄应该三十五左右罢了。
他们在长达八小时的讲座会轮流演讲。
类似如何了解自己,upgrade自己,拥有梦想,
策划未来到成功之路的废话就不多说了。
(真的有兴趣的话可以参加类似讲座会,相信满街都有。
也可以到书店买到类似的书本。)

在冷到半命的礼堂坐了八个小时还算有收获。
在这里跟你share share 一下。
当然不可能一一告诉你,只选一些我觉得值得share的。


一、B.U.L.A.T.

Bos suka pekerja yang BULAT.

Boleh Buat (做得,能干)
Boleh Ubah(变得,适应能力强)
Boleh Lari(跑得,办事能力强而快)
Boleh Ajar(教得,谦虚学习+不吝啬学问)
Boleh Tahan(忍得,加班没问题,没OT没问题)

唉.....真苦命。



二、The 6 Jars
(Learn to manage your money)

Jar 1 (50%) = Monthly Expenditure
Jar 2 (10%) = Long Term Savings
Jar 3 (10%) = Investment
Jar 4 (10%) = Education
Jar 5 (10%) = Fun & Play
Jar 6 (10%) = Give

听起来好像很对,办起来好像不简单。
参考参考吧。
对暂时还在伸手向父母要生活费的我来说,根本不可能办到。
他还说啊,唯一能让6 Jar成功的秘诀就是
DISCIPLINE
不妨四一四!


一整天的讲座会比想像的还不错。
我认为真正踏入社会前应该听听类似讲座,
怎样都胜过莽莽撞撞冲入社会,
片体鳞伤后再站起来时已慢同期一步了。

既然写在blog了再帮他们promote promote一下。

下一次讲座会详情如下,
主题:Discover Yourself Seminar
地点:Midvalley, KL
日期:25/6/2011
时间:8am-5pm
入场费:rm687 per person(天啊...)


 如果你拿得出这笔钱的话,我真的鼓励你参加。
收获一定远比你想像的还多。



PS: 跟我一样被抽中的二十位朋友,不管你有没有出席,别再诅咒院长了。想想我们竟然有机会免费出席值RM687的讲座会耶!总之我没后悔硬着头皮牺牲那星期六的睡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