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4, 2011

19.姗姗来迟的花

刚过的圣诞节,我依旧跟男友和他的家人过。
他家是虔诚的基督徒,所以圣诞节对他们来说是大大大大地。
而我家是虔诚的佛教徒,所以圣诞节对我们来说是连小都说不上。


刚过的圣诞节,我依然是在云顶Riverview Resort过的。
欢笑声与美食当然少不了。
稍微特别的经验是在冰冻的泳池内游泳。
你可以试着把家里冰箱的冰倒进一个大缸内,等冰块溶了然后泡泡。
没错的话你的手掌会在一分钟内变黄,同时感到刺痛。
我被拉下水的那一刻差点骂三字经再给我男友一巴掌。


对了,重点不是游泳而是花。

你们一定想像我在圣诞夜浪漫地收到一束玫瑰花。
唉....How I wish!


在一个太阳不高照的下午,我们手牵着手在度假村内散步。
好久没牵他的手了,好久没走在他的身旁了,感觉暖暖地。
周遭的温度是低的,冷风迎面吹来,舒服极了。

他随手采了路边的野花交在我面前。
虽然不是费心计划的,但惊喜还是蹦出来了。
虽然花只有一朵,却足以让我嘴角的微笑久久不能抹去。
虽然花不大,对我来说真的美极了。

当时我没老套地说声谢谢,却开玩笑地说了一句:
“七年了,我终于收到第一朵花了!我一定要向朋友们炫耀!”

白色的小花握在手里,爱不释手。
花的茎是空心且软性地。
由于爱不释手,往回走的路途中发现手指握的部分已经软得不行了。
他说:“丢了吧,反正不能收久的。”
我只好对花朵说:“拜拜,我爱你。”

以上对白却被他训了一顿。
他说别随便跟花草树木说话,他们有灵魂的,何况那只是朵野花。
原来你是这样想的,我又发掘另一部分的你了=)

结果他把小花寄放在路边一棵植物的大红叶间,
我们在他罗嗦的训话中离开了小花。




 
如果你到那儿发现了曾经属于我的那朵小花 ,
请告诉它,我永远记得在2010年的圣诞收到它时的情节,
我永远不会忘了它的模样,
 还有把它握在手里的那份甜蜜虽然短暂却是难忘地。
还有还有,它当上了我部落格的主角之一!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