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6, 2010

4.怪教授

老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
我家就有几位老师,
无论是小学老师,中学老师,还是大学教授。
(是的,我要show off一下)
但我本人却未曾有机会当他们任何一位的正式学生,
当然是因为我所就读的学校不曾是他们就职的学校。
虽然如此,我却可以肯定他们都是非常优秀尽责的教师。
别说我老王卖瓜,自卖自夸,当然是有根据的,但没必要在这儿跟你一一证明。

唉?好像撤远了。回来。

我目前是一位大学生,当然谈教授比谈老师来得妥当。
请问教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吗?
mmmm........没听过,但不一定错,所以我不确定。
无论如何,这并不重要,
因为不管我称他们为老师还是教授,他们都称我为学生。

说我不要脸,但我还是要说,
从小学到中学我都是个好学生。
对我来说好学生就是有尽到当一个学生的本份。
也就是说,不随便翘课,不随便惹是生非,准时交功课,考试科科及格,就是个好学生。
说我太老实,但我还是会承认,
大学开始我就不是个好学生。
因为我不但会随便翘课,还会有考出差点不及格的科目。

唉?好像又撤远了。回来。

什么是好学生说了,那怎样才算是个好教授呢?
我当然还是会说,好教授就是有尽到当一个教授的本份。
也就是说,有把该教的传授给学生,出考题,改考卷,
学期尾给每位学生一个Grade,就是个好教授。
身为学生,我才不管他有没有把别的教授职责做好。

好了,终于要切入正题了。

谈谈一个大学教授。在这我称他为关教授。
当然不是因为他姓关,只是个匿名而已。
你迟早会知道我为什么偏偏让他姓关,而不是陈、黄、李、林。
还有,我绝对绝对没有针对任何一个姓关的教授的意思。
都说了写部落格是freestyle的,纯粹只是个故事而已。

继续。

关教授是不是一位好教授?
据我所谓的“好教授”的定义,关教授绝对,是一位好教授。
但他有一些些(至少我本身是这样认为)的怪。。怪。。。
举止?言行?不对。态度?又好像不太对。想法?也不对。

唉。。。阅完后你自己想一个恰当的词吧。

为何怪,何为怪?

上课时,教授总喜欢跟我们分享他的‘人生经验’。例如:

“上星期,我侄女到沙巴来探望我。我驾车到机场接她时下着倾盆大雨。
但我还是安全抵达。 呵。呵。呵。。” (我屁事)
“当教授前,在我上班的公司我共有十五个属下。呵。呵。呵。。”(我屁事)
“以前,我在X国读书时,每个月花费是$$$,每年学费是$$$。呵。呵。呵。。”(我屁事)
“以前,我在大学时朋友给我的花名是XXX。呵。呵。呵。。”(我屁事)
“昨天凌晨,我身体不舒服,去了趟诊疗所。你们知道凌晨看病是多少钱吗?
可是普通价的双倍咧。呵。呵。呵。。”(我屁事)
“上个月,我遇回我的中学同学,他们都对我现在的身份感到很惊讶。
因为我以前都跟他们一样普通嘛。呵。呵。呵。。”
(难道你现在头上有长角?有四条腿?两个鼻子?怎样才算不普通?)

他还会告诉我们他与他伴侣的婚姻关系,与孩子的亲子关系,
与婆婆的婆孙关系,与学长们的师生关系,与其他教授的同事关系。
反正还有很多很多的关系。。。
恕我无法在这一一列出,因为要写的话,我想写到明天都写不完。

你们一定认为奇怪的是我,不是他。
教授在班上与学生有课题以外的交流有何怪?
这可是个教学而不让学生上课钓鱼的好技巧啊。怪在哪儿?

怪就怪在一堂课内,他用了将近一个小时的时间在与我们分享他的‘人生经验’,
而我们一堂课只有两个小时。
更怪的是,堂课他都会用大约半小时的时间一一点名,确定每个签名的人都有出席。
请问他有多少时间教书?
可想而知该教的无法教完。那怎么办呢?
补课、补课、再补课咯!
我们当然大不愿意来听他说他的‘人生经验’。。。不对,是补课。
他就会一脸嚣张的问:你们到底要不要毕业啊?
(谁不要?)


有一次大考,在一个能容纳三千人的大礼堂内,
大约有七百个来自不同科系的考生同时考试,包括我在内。
上午九时,一秒不差,考试准时开始。

突然,他走向舞台拿起麦克风,
把他出题的考卷一字不漏的念出。
对,我没写错,你没看错。是考卷,不是考题。
所以他从姓名,日期年月日,考试规则,所有考题,所有考题的分数,
念到‘考试顺利’,包括他本人的姓与名。
(我的天。。。)

考过试的人都知道,考试时是分秒必争的。
既然他有那么多东西念,当然不可能一分钟搞定。
所以我当然不听他废话,立刻开始作答。
刹那间,问题出现了!

“OS:Please discuss.............什么啊?再来。”
“OS:Please discuss about...啊?再来一偏。”
(他还在念考卷。。。)
“OS:Please discuss about the............什么?”
。。。。。


我。放。弃。
抬头狠狠地瞪着他,然后右手慢慢移向左脚球鞋,握紧后。。。
幸亏他已及时把整份考卷念完了。


我知道不能完全怪他,只怪我自己的意志力不够坚定,
因为在他拿起麦克风那一刻,我旁边的考生已经写个不停了。

(滴嗒。。滴嗒。。滴嗒。。。)

— 上午十一点五十分 —


还有一整页没做完!怎么办?!
(超级快速的写写写!!!冲刺!!!)

突然!

关教授再次拿起了麦克风。
“时间还有十分钟。。。十分钟后请准时停笔。。。”
(好,十分钟的时间我还可以写一段。)
“第三题算算苹果派及黄梨派的卡路里。。。会算吗?呵。呵。呵。。”
(·@$%@#^#$%&!根本无法专心冲刺!!)
“依我看,好像还有很多人还没做完呐。。”
(@#$!@#!%$!根本就是!)
“那一个派比较好吃呢??都很好吃呀!呵。呵。呵。。。”
“好了。。。时间到。。停笔。。。停笔。。。我说停笔!!
再不停笔我就fail你!!!”

我当然不要fail,我不要妈妈难过啊。。。停笔咯。。。



好了,凡事要适可而止。这篇东西已经太。。。长了。
我不想酱快就把读者给吓走。
想到恰当的词来形容他了吗?
再次强调。他是个好教授。





注:以上故事全属虚构。
(我知道你们一定不信。。。千真万确呀。。。)


3 comments:

bear10 said...

what a funny way to tell this story.
hey sie for her you can write a thousand entry. she has endless mckn story to tell =)

喵喵 said...

love his name! HAHA! I read it to my sis and she laughed too!

amalgam khor said...

normal lah, many lecturers like this, they will spend 50% of the lecture time to sharing their stories...haha

Post a Comment